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本網特稿

“世紀動脈——萬裡茶道九省(區)文物聯展”即將開展 41件珍貴文物參展

2022年07月09日16:4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黃山7月9日電(李希蒙)“世紀動脈——萬裡茶道九省(區)文物聯展”將於7月10日在黃山開展,本次安徽站聯展是該聯展時隔3年重啟后的第一站,也是黃山市加入萬裡茶道申遺城市聯盟后的首場大型主題活動。聯展由國家文物局指導,萬裡茶道聯合申遺辦、黃山市人民政府、萬裡茶道沿線九省(區)文物局聯合主辦﹔祁門縣人民政府、黃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和九省(區)博物館(院)承辦。

據悉,本次聯展共計展出文物218件(套),其中珍貴文物41件(套),展出文物分別來自國內九省(區)的13家博物館。同時,“萬裡茶道”沿途部分國家文物將以圖片形式參展。

2019年,國家文物局正式將“萬裡茶道”列入《中國世界文化遺產預備名單》,沿線閩、贛、皖、湘、鄂、豫、晉、冀、蒙九省區聯合推進的申遺工作取得重要階段性進展。為配合萬裡茶道申報世界文化遺產工作,聯合申遺辦推出“世紀動脈——萬裡茶道文物巡展”,先后在湖北、福建、山西、河北以及內蒙古開展,反響強烈,為“萬裡茶道”申遺營造了良好的宣傳氛圍。

此次聯展在安徽黃山舉辦,旨在進一步加大萬裡茶道申遺宣傳推廣、全面助力申遺的氛圍營造,促進文化、旅游、茶產業的融合發展,展現萬裡茶道在促進文化消費和文化產業發展的巨大潛力,對擴大祁門紅茶品牌影響力、做強黃山市茶文旅產業鏈具有重要的歷史意義。

(責編:劉穎、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