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合肥市區中考成績出爐 最低錄取分數線587分

2022年07月04日14:0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7月4日電(汪瑞華)今天上午,2022年合肥市中考成績發布,經過前期評卷、校驗、統分合成及分析統計,今年市區普通高中錄取最低分數線為587分。

據介紹,2022年合肥市區中考報名人數為42808人。初中學業水平考試由體育考試、實驗操作考試和文化課考試等3個部分組成,總分為750分。根據考試結果,700分以上2008人﹔650分以上16118人﹔600分以上26343人。

今天下午開始,各初中報名點學校將陸續下發中考成績通知單,587分及以上符合條件的考生可以選報普通高中志願。

根據安排,今年合肥市區繼續實行網上填報志願,考生須到初中報名點學校按照志願預填表信息進行網上填報。填報時間為7月8-13日。招生繼續實行平行志願,對達到相應報考條件的考生,合肥市教育考試院將按照“分數優先、遵循志願”的原則,擇優錄取。

合肥市教育考試院提醒,普通高中第一次招生預計7月下旬完成。錄取結束后,將進行合肥一中、六中、八中3校聯招均衡派位工作。第一次招生全部結束后,如有學校未完成計劃,市教育考試院將組織補錄,補錄工作預計在7月底前完成。

備受關注的2022年合肥一中、六中、八中的強基實驗班和合肥一中楊振寧班由招生學校根據錄取規則,提前進行錄取。一經錄取,考生無需再到初中報名點學校參加中考志願填報。未被錄取考生可以填報其他批次志願。

另外,合肥一中、六中、八中、一六八中學國際班(國際課程項目)招生不組織專業考核,招生實行分校志願、分校錄取。

(責編:關飛、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