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人民日報看安徽>>李俊杰

安徽安慶經開區管委會

立行立改 舉一反三(反饋·追蹤報道)

本報記者 李俊杰
2022年07月04日07: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04日   第 10 版)

本報讀者來信版6月13日刊登報道《拆遷地塊上環境差 居民期待解決問題》,反映安徽省安慶市經濟開發區一處棚戶區改造地塊上環境衛生差,附近居民生活受到極大困擾。對此,安慶經開區管委會高度重視,主要負責人第一時間召集有關單位人員趕赴實地,核查情況。

據了解,改造地塊所處區域原為城中村,環境衛生差。為改善人居環境,2019年,安慶市經開區將該區域納入棚戶區改造計劃,涉及15戶企業和居民,總建筑面積1.03萬平方米。2022年2月,征遷工作正式啟動,並於5月對已簽約建筑物進行拆除。截至目前,已拆除7戶,已簽未拆4戶,未簽未拆4戶。建筑物拆除后,施工方按要求進行了垃圾清運、綠網覆蓋等工作。為便於居民出行,現場未設置圍擋,導致拆遷期間存在夜晚偷倒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的現象。又因地勢低窪且處於雨季,地塊上出現積水。

6月13日上午,經開區管委會主要負責人現場提出整改意見,要求立即加快實施:一是徹底清運現有拆遷的建筑垃圾並進行綠網覆蓋,中考期間加強巡查﹔二是安裝圍擋,防止垃圾偷倒再次發生﹔三是對未拆除房屋設置安全警示牌﹔四是增設垃圾桶,安排日常保潔和垃圾清運。上述整改工作已於6月17日全部完成(見圖)。

在已整改基礎上,安慶市經開區管委會將盡快完成該棚改區域其他房屋征遷工作,徹底解決區域內環境衛生問題﹔開展為期兩周的專項整治行動,對轄區內環境衛生臟亂差隱患區域進行全面排查,並加強日常監管﹔堅持舉一反三,對轄區內棚改和閑置地塊進行逐一梳理,編號管理,明確責任單位,落實管理責任,對未正式啟動的城中村區域結合自建房排查開展環境整治工作。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