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當好東道主、辦好省運會!安徽省十五運進入“滁州時間”【2】

2022年06月24日09:5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安徽省第十五屆運動會首項賽事,青少年部手球項目比賽地——滁州國際手球館。人民網 王銳攝
安徽省第十五屆運動會首項賽事,青少年部手球項目比賽地——滁州國際手球館。人民網 王銳攝

人民網滁州6月24日電(周坤、王銳) 6月21日,安徽省第十五屆運動會首項賽事——青少年部手球項目甲組比賽在滁州國際手球館開賽,正式拉開省十五運比賽的帷幕。人民網安徽頻道從省十五運滁州市承辦工作指揮部辦公室獲悉,目前,省十五運各項籌備工作正有序開展,主場館滁州奧體中心已完成“一場兩館”主體工程建設,6月底交付使用。

據悉,安徽省第十五屆運動會開閉幕式擬於9月舉辦。同期舉辦的還有群體部比賽、全省殘疾人運動會和少數民族運動會。屆時,安徽省16個地市,省內各高等院校、各行業協會共計3萬多人參加49個項目的比賽。

作為承辦方和東道主,滁州市在場館建設方面,按照“市區為主、市縣聯動、廣泛覆蓋”的思路,投入45億元,新建場館12個、改建完善場館4個,構建起“1+15”賽事場館布局。

為了將承辦省運會與推進城市建設有機結合,滁州市還不斷完善市政基礎設施、推進環境綜合整治,提升城市配套服務能力。實施“一河兩湖一山兩城”工程,打造清流河觀光帶、西澗湖景觀帶、環明湖風光帶、環琅琊山生態走廊。此外,以滁州奧體中心為核心,以運動健身為主題,打造明湖體育公園,作為省運會留給滁州人民的永久財富。

目前,滁州市已建成全民健身設施2651個,人均體育場地面積達到2.3平方米,城市社區“十五分鐘健身圈”實現全覆蓋。並且堅持“全域省運”“全民省運”“省運惠民”的辦賽思路,既當好東道主、辦好省運會,又通過辦賽給全市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體育獲得感。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