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颍上:青少年向毒品說“不”

2022年06月22日10:5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民警通過禁毒宣傳單頁向同學們普及禁毒知識。沈雲鵬攝
民警通過禁毒宣傳單頁向同學們普及禁毒知識。沈雲鵬攝

在第35個國際禁毒日來臨之際,6月21日,安徽省阜陽市颍上縣魯口鎮中心學校,派出所民警、禁毒志願者和師生們舉起緊握的右拳,大聲宣讀“珍愛生命·遠離毒品”的誓詞。

為進一步提高廣大青少年自覺抵制毒品的能力,加強對校園禁毒宣傳教育工作,當天,魯口鎮禁毒委聯合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安委辦、派出所、司法所等單位到鎮中心學校,開展禁毒宣傳進校園活動。

在禁毒主題班會上,民警以禁毒教育課件為載體,穿插播放禁毒題材影視資料和真實案例,並通過現場問答互動、發放宣傳讀本等多形式教育引導學生們遠離毒品,向毒品說“不”。

活動現場,公安民警和禁毒工作人員還通過常見毒品的仿真模型,向全體師生介紹毒品的種類、特性、危害等內容,同時結合青少年群體中發生的真實案例,告誡同學們珍愛生命,遠離毒品,爭做積極向上的好學生、好少年。(韓震震、沈雲鵬)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