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滁州:一嶺分江淮 暢通致富路

2022年06月22日10:0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滁州江淮分水嶺風景道明光段。人民網 王銳攝
滁州江淮分水嶺風景道明光段。人民網 王銳攝

人民網滁州6月22日電(王銳)八百裡皖江、八百裡淮河,隔“滁”相望,分界是江淮分水嶺,一嶺分南北,江淮各自流。江淮分水嶺在安徽境內順大別山東麓繼續延伸,橫跨多個縣市,獨特的地貌,形成了山水相融的旖旎風景。

滁州依托江淮分水嶺嶺脊建設的江淮分水嶺風景道將江淮分水嶺地區的精華完整地展現。作為滁州市著力打造全域旅游的示范工程,其區域地質地貌特色明顯,嶺上風光優美獨特,自然生態和人文旅游資源豐富。

滁州江淮分水嶺風景道主線道路規劃總長約430公裡,跨聯8個縣市區、32個鄉鎮、69個美麗鄉村、27個脫貧村和多個景區景點、資源點,既是一條景觀道、休閑道,也是一條產業道、富民道和振興道。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