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急難愁盼︱網友反映六尺巷片區“不禮讓” 當地回應:已調整規劃

2022年06月20日10:1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6月20日電(高飛躍)“千裡修書隻為牆,讓他三尺又何妨。”坐落於安徽桐城的六尺巷因禮讓精神而聞名於世。然而,近日卻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桐城市領導留言,反映六尺巷片區新建連排建筑阻擋了臨近小區部分住戶的通風採光。

網友留言。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網友留言。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這座為弘揚禮讓精神而恢復的歷史建筑,在現實中沒有任何的禮讓,不僅未改善我們的居住環境,反而大不如從前。”該網友在留言中聲稱其是桐城市御園小區南樓住戶,與六尺巷毗鄰而居。由於六尺巷片區北邊建造了一座高大連排建筑,導致其居住小區部分住戶的通風採光受到影響。

對此,桐城市市屬國有企業安徽文都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回復稱,六尺巷片區(含張府、吳府)恢復與修繕項目規劃於2016年啟動,經過多方論証及專家評審並公示。在公示無異議后,2016年11月10日,桐城市城鄉規劃局同意該規劃方案。2016年12月6日,桐城市規劃委員會再次審議了該規劃,同意《桐城市六尺巷片區規劃》。

文都控股集團回復。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文都控股集團回復。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文都控股集團在回復中還表示,2021年10月,因御園小區住戶到資規局信訪。資規部門就信訪問題到現場調查,結合現場實際情況,同意將原規劃建筑向南進行平移,予以退讓,故對原規劃進行了局部調整。調整后的規劃合法合規,符合相關建筑規范。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