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合肥市瑤海區長淮街道關工委開展青少年科普進社區活動

2022年06月13日09:2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6月11日,合肥市瑤海區長淮街道關工委在臨泉路社區聯合安徽省科技館、瑤海區科技局、長淮街道婦聯、科協、艾力口腔醫院等單位共同組織開展了“普及科學知識 關愛少年成長”活動。轄區三十余組家庭攜青少年參加活動。

安徽省科技館老師為小朋友現場演示和講解宣傳。長淮街道供圖

活動現場,來自安徽省科技館的張卉、孫玉平老師為小朋友們帶來科普“大餐”,兩位老師通過PPT播放和視頻的形式演繹錢塘江大橋的設計和建設過程,講解橋梁結構和承重等科學知識。現場還進行了搭建大橋、模型展示,讓小朋友們了解了梁式橋、拱式橋、懸索橋、斜拉橋四種大橋的各自優缺點。老師還帶著小朋友們一起動手制作作品、解答問題。

科普進社區活動現場。長淮街道供圖

社區還邀請了艾力口腔醫院的醫生來社區為青少年義診,向青少年普及口腔保健知識。家長和孩子們紛紛表示,這次社區開展的科普教育活動,既豐富了知識,又開闊了孩子們的視野,既愉悅了身心,又振奮了精神,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希望社區今后多舉辦類似活動。

醫生在為小朋友檢查口腔。長淮街道供圖

近年來,長淮街道關工委充分利用社區為民服務陣地,採用多樣化的宣傳方式,著力加強青少年科學文化素質,在社區形成青少年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良好氛圍。(徐洪恩 張雅)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