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青陽縣:局長“交叉走流程” 換位“把脈”難堵點

2022年05月23日15:5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聚焦“改作風辦實事優環境”,推動“局長走流程”活動走深走實。5月18日,青陽縣兩位縣直機關領導干部來到縣政務服務中心,採取“交叉走”的創新形式,換位體驗不同業務內容與辦事流程,助力提升政務服務效能。副縣長王明星以“監督辦”形式,全程參與。

在縣稅務局窗口自助辦稅區,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甘正華陪同池州市永旭商貿有限公司負責人,通過網上電子稅務局辦理稅務信息確認、發票票種核定、發放發票等業務。從網上申請到業務受理,短短幾分鐘,企業主就能拿到所需要的稅盤與發票,全程流暢便捷。

“今天我們充當市場主體,全流程走了企業開辦和發票申領,我感覺到營商環境有了很大的變化,無論是工作人員的態度,還是辦事的流程都有了很高的提升。”甘正華表示,“我們既是公共服務的提供者,也是公共服務的消費者和受益者,通過‘走流程’,體會市場主體的辦事感受,有助於我們換位思考,進一步增強‘一改兩為’的信心和決心,同時,交換流程‘走一走’,也可以發現問題和不足,以便進一步的整改和提升,提高服務效能。”

在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企業開辦窗口,縣稅務局局長徐文輝轉變角色,在該窗口工作人員協助下,體驗窗口服務工作,幫助企業主辦理營業執照。通過工作人員視角體驗不同部門業務“一網通辦”流程,徐文輝也覺得方式很新穎,“這種部門‘交叉走流程’的方式效果非常好,有利於我們部門之間相互發現問題、找出短板,相互學習、共同提高。下一步,我們稅務部門也將繼續組織好開展好‘局長走流程’活動,以‘將心比心’的態度,‘馬上就辦’的速度,‘辦就辦好’的力度,持續提升納稅人繳稅人的滿意度。”

活動過程中,副縣長王明星通過“監督辦”近距離了解窗口服務是否優化,辦事流程是否精簡,活動開展是否切實有效,企業、群眾有何訴求,並與政務服務中心工作人員、窗口工作人員就惠民惠企政策落實情況和需要改進解決的問題難題進行溝通。

據悉,今年以來,青陽縣全面開展“局長走流程”體驗活動,共有20多家縣直機關30余名領導干部參與,切實將此項活動作為該縣創優一流營商環境,對標提升政務服務水平的一項務實舉措。下一步,青陽縣委縣政府將不斷拓展和深化活動的內容和形式,持續推進政務服務提質增效,全力打造“‘青’力服務”營商環境品牌。(馬婷婷)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