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颍上:備戰汛期 應急練兵

2022年05月23日14:4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水面舟船編隊如離弦之箭快速駛入預定水面。沈雲鵬攝
水面舟船編隊如離弦之箭快速駛入預定水面。沈雲鵬攝

人民網阜陽5月23日電 “快,裝沙袋,迅速構筑子堤。”在淮河流域將迎來汛期之際,日前,在安徽省阜陽市颍上縣颍河岸邊,颍上縣展開2022年防汛搶險演練。水面上,各式舟艇快速行駛﹔河岸邊,搶險人員有序應戰。

颍上縣位於淮河中游,擁有淮河岸線98公裡,境內河湖眾多,也是淮河流域重要的行蓄洪區,每到汛期,這裡都會面臨堤防戰線長、防汛任務重的壓力。

此次演練,模擬背景為淮河、颍河全線超過警戒水位,部分堤防發生險情,嚴重威脅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按照搶險行動進程,進行實兵實裝連貫演練,共分快速馳援、工程搶險、緊急救援3個篇章10個課目,重點演練無人機查險、舟艇操作、險情探測、構筑子堤、管涌處置、機械打樁、應急照明、緊急排水、水上救援等內容。

此次演練由颍上縣防汛抗旱指揮部主辦,縣人武部、縣應急管理局承辦,民兵應急分隊及縣直相關單位工作人員密切協同,克服日晒、濕滑、浸泡等不利條件,切實把演練當作實戰,靈活應用一批防汛搶險新技術、新裝備,圓滿完成各項演練任務。(韓震震、沈雲鵬)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