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展示科技魅力 中國科大舉行公眾科學日活動

2022年05月21日18:2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小朋友用天文望遠鏡觀察太陽。人民網 李希蒙攝
小朋友用天文望遠鏡觀察太陽。人民網 李希蒙攝

人民網合肥5月21日電(李希蒙)為大力弘揚科學精神,普及科學知識,根據科技部、中宣部、中國科協、中科院總體部署,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今日舉辦了2022年科技活動周暨第十八屆公眾科學日活動,通過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科普活動,集中展示了科大科技創新成果,為社會公眾送上具有科大特色的科普盛宴。

據了解,本次科技活動周主題為“走進科技、你我同行”,中科大在校園內精心組織籌辦了27個科普點,共105個方案,科普點數、活動方案數均達歷史新高。此外,學校還組織了九場大型科普報告,邀請來自基礎研究、工程應用和產業實踐的院士、專家,聚焦國家重大戰略和前沿科技領域,重點普及近年來我國科技創新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

根據疫情防控有關規定,本次活動在嚴格控制人數的前提下,分線上線下舉辦。線下活動特別面向中國科大附中、附小的學生,以及合肥市部分中學的高中生,有序開放了數學科學、物理、信息科學技術、工程科學、生命科學與醫學等27個科普點,其中深空科學技術研究院、環境科學與工程、保衛與安全3個科普點為首次對外開放。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