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皖浙三地聯建“共享法庭”

2022年05月18日07:37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近日,由安徽省廣德市人民法院和浙江省長興縣人民法院、安吉縣人民法院跨省聯建的“共享法庭”,在長三角(湖州)產業合作區(簡稱長合區)正式啟用。三地法院簽署《司法協作備忘錄》,明確了“共享法庭”協作方式和工作流程。

安徽省宣城市和浙江省湖州市地緣相近、人文相通、經濟相融,自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以來,兩地緊扣“一體化”“高質量”兩個關鍵詞,互動往來頻繁,為攜手共進、互利共贏打下了堅實基礎。今年1月正式揭牌的長合區,橫跨湖州市長興縣泗安鎮和安吉縣天子湖鎮,與安徽省廣德市、江蘇省宜興市等地區形成產業集聚優勢,法治化營商環境打造、基層社會治理等方面的司法需求日益明顯。

此次啟用的長合區“共享法庭”聚焦綠色智造、產城融合、“三生融合”等司法需求,借助數字化成果,有效整合三地司法資源,強化跨域司法協作,開展指導調解、網上立案、在線庭審、協助執行、普法宣傳、重大項目保障、知識產權保護等工作,及時解決發展中遇到的司法難題,為推動區域一體化和產業經濟協同發展提供司法保障。(記者 張敬波)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