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加強公立醫療機構採購進口產品管理

2022年05月16日09:5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5月16日電(楊賽君)日前,安徽省財政廳、衛健委、醫保局三部門聯合印發《關於規范公立醫療機構政府採購進口產品有關事項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明確今年6月1日起,公立醫療機構未經批准不得開展進口產品採購。

《通知》明確加強進口產品採購審核管理。各醫療機構主管預算單位和設區的市級以上財政部門應當按照政府採購有關法律法規,從嚴審核進口產品採購,重點審查專家對項目採購需求的論証意見,不具體、不明確的論証意見不作為審核依據。

此外,公立醫療機構使用財政預算資金以及事業收入、經營性收入和其他收入等“自有資金”開展採購活動,應當嚴格執行政府採購關於進口產品審核的有關規定。單項或批量採購預算達到政府採購分散採購限額標准,確需採購進口產品的,實行審核管理。

《通知》嚴格規范進口產品購買途徑。各醫療機構使用財政預算資金和“自有資金”採購進口產品,通過“徽採雲”平台上傳《政府採購進口產品申請表》和《政府採購進口產品專家論証意見》,實行在線申報,主管預算單位和設區的市級以上財政部門在線審批。審批完成后,根據相關規定採購,未經批准的不得採購。

《通知》重點強調為科技創新產品保駕護航。對境內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組織的科技創新產品、服務,在功能、質量等指標能夠滿足政府採購需求的條件下,政府採購應當購買﹔首次投放市場的,政府採購應當率先購買,不得以商業業績為由予以限制。政府採購的產品尚待研究開發的,可通過訂購方式實施。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