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黃山休寧縣發現2例初篩陽性 今日零時起實行靜態管理

2022年05月14日07:3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休寧5月14日電(汪瑞華)據休寧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最新通告,5月13日,休寧縣在應檢盡檢中發現兩例初篩陽性感染者。

為快速阻斷疫情傳播,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盡早恢復正常社會生產生活秩序。經研究決定,自5月14日零時起,對全縣實行靜態管理,並於5月14日5時30分開始,在休寧縣全域開展核酸檢測。

通告明確,實施村(小區)封閉管理。村(小區)人員封控期間不外出、不串門、不聚集。保供應、保民生、保生產和防疫相關的工作人員憑工作証、從業証、志願者証(其中之一)出入,有就醫等緊急需求的按緊急處置機制落實。

保障市民基本需要的醫院、保供藥店、保供商超、加油站等生活服務類經營場所之外,其他營業場所、門店一律停業。

通告指出,保供應、保民生、保生產的企業,經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辦公室批准后可繼續生產運營,未經審批的企業一律停工停產。

同時,按照要求,各級機關、事業單位人員除保障正常運轉外,一律下沉基層支援防疫工作。

在靜態管理期間,各類中小學、幼兒園、培訓機構等暫時實行線上教學。大中專院校和寄宿制學校全部實行封閉管理,個體診所暫停執業活動。

另外,除保障運行的救護車、物資保障車、消防車、志願者車隊等外,客運班線、公共交通、出租車、網約車等一律暫停運營。

(責編:歐愷、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