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徽含山多措並舉發展到村產業

2022年05月13日11:3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安徽省含山縣環峰鎮以打造村特色產業項目為抓手,以建設農村基礎設施項目為紐帶,致力於打造經濟強村,推動鄉村振興事業再上新台階。

引進“產業羊”。為了壯大三龍村集體經濟,做大做強三龍特色養羊產業,2021年三龍村利用鄉村振興銜接資金對三龍羊場進行了擴建,羊隻存欄總量擴大一倍以上。今年初,因受疫情影響,外出購羊受到阻礙。三龍村黨總支和駐村工作隊不等不靠,變外出買羊為客戶送羊。4月26日,在含山縣科技特派員丁祖華和鎮防疫辦的指導下,第一批共206隻羊羔經過全程封閉管理,安全送達三龍羊場。在標准化的圈舍裡,一隻隻品種優良的羊羔正悠閑地吃著飼料。

發展“茶”經濟。環峰鎮褒山茶果園的新茶產銷形勢同樣喜人。大量新鮮茶葉被送到褒山村制茶車間加工制作,一進門,陣陣茶香扑鼻而來,自動化炒茶機有序運作,經過殺青、揉捻、干燥等一道道工序,第一時間將採摘的茶葉制成成品並投放市場。截至目前,共售出新茶136斤,銷售額突破8萬元,為褒山村集體經濟再添動力。

建設致富路。近日,雙圩嚴山自然村一處道路正在施工。工人們正揮汗如雨,一旁的挖掘機也陣陣轟鳴,隨著工程進度的推進,一條嶄新的農村硬化路初見雛形。像這樣的施工場景還出現在橋聯孫西村、迎春獨圩揚村、祁門村等5處,道路總建設裡程共5.5公裡,總投資達351萬元。交錯縱橫的農村道路網不僅是農村群眾出行的安全路,更是城鄉物資交換的運輸帶。(裴俊生 韓婕)

(責編:劉穎、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