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人民日報看安徽>>韓俊杰

286個項目、總投資超6000億元——

安徽全省重大項目“雲簽約”活動舉行

2022年05月11日07: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 2022年05月11日 第 05 版)

本報合肥5月10日電 (記者韓俊杰)安徽2022年全省重大項目“雲簽約”活動於5月10日上午舉行。

這次“雲簽約”活動以主會場視頻連線各市分會場的方式舉行,各市在分會場進行線上項目簽約。據統計,此次簽約重大項目共286個,總投資6071.6億元。

與以往相比,所簽項目有兩個特點:一是體量較大,平均單個項目投資規模21.2億元,其中,100億元及以上項目14個,50億至100億元項目28個﹔二是結構優化,制造業項目255個、佔簽約項目總數的89.2%,投資額5180.1億元、佔簽約項目總投資的85.3%。

安徽作為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和中部崛起戰略交叉重疊的省份,要素成本比較優勢明顯。近年來,越來越多的長三角企業在安徽布局,安徽產業越來越深地嵌入到長三角產業鏈、供應鏈,聚焦發展新一代信息技術、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車和智能網聯汽車等十大新興產業,日益受到海內外投資者關注和看好。

為更好地服務投資者,安徽建立了頂格傾聽、頂格協調、頂格推進的“雙招雙引”工作機制,推行為企業投資和項目落地提供全過程、全要素、全生命周期的服務機制。安徽省政府主要負責人介紹,安徽將持續對標一流,打造讓企業家更有歸屬感的營商環境,為創意創新創造提供更大的發揮空間。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