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宣城績溪:跟蹤回訪促落實 “清風護航”解難題

2022年05月11日15:2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天然氣公司根據氣源價格對天然氣進行實時調整,直接降低了我們的生產成本,減輕企業負擔,在營商環境‘監督一點通’平台上反映問題真管用,非常感謝你們的協調!”近日,績溪縣紀委監委工作人員對安徽泰利鋼業有限公司前期反饋“天然氣價格偏高”問題的解決落實情況進行回訪。

自開展“清風護航”優化營商環境專項行動以來,該縣紀委監委立足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職能,聚焦政策措施落實、破解保障難題、重點項目建設、執法司法公正、重商親商氛圍五個方面,發現和解決影響損害營商環境突出問題56起。

“不為不辦找理由,隻為辦好想辦法。我們建立營商環境問題台賬,對企業反映的問題實行閉環工作機制,每一個問題解決到什麼程度,取得了哪些成效,企業是否滿意,我們都會跟蹤,通過電話抽查、實地督導、明察暗訪等不定期回訪,確保事事有交代、件件有結果。”該縣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負責人在優化營商環境工作調度會上如是說。

據悉,在回訪過程中,績溪縣紀委監委工作人員圍繞問題辦理質效、服務態度、工作作風等方面與企業相關負責人開展面對面交流,真實了解企業反映問題的解決情況,征求優化營商環境、加強干部作風建設的意見建議。企業普遍反饋職能部門辦事態度越來越好,辦事效率顯著提高,優化營商環境讓企業受益良多。

同時,該縣紀委監委以項目化監督為抓手,持續推動省、市、縣委關於優化營商環境的各項政策措施落實落細。通過建立監督事項“項目庫”,突出精准化選題、精細化管理、績效化評估等環節,著力解決基層紀檢監察組織存在的監督虛化、弱化和監督質效不高的問題,探索形成系統集成、協同高效的監督體系。

企業是經濟運行的“毛細血管”,支持和促進企業健康發展,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全局。“把深化優化營商環境監督作為推進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針對企業發展難點、痛點、堵點問題強化監督,做到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以強有力的監督執紀問責推動營商環境持續優化,用心交出更加亮眼的答卷!”該縣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薛聰奧)

(責編:吳西露、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