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徽颍上全力構筑防溺水安全防線

2022年05月11日14:4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日,颍上縣不少中小學的家長們都收到了《颍上縣教育局防溺水倡議書》,提醒家長切實履行監護義務,落實孩子安全監管責任。這是颍上縣教育局未雨綢繆及早為學生撐起“安全傘”的一個舉措。

嚴格落實責任。颍上縣教育局組織全縣各級各類學校召開防溺水專項會議,把防溺水教育納入校園安全重點工作,壓緊壓實防溺水工作責任,充分利用“六個一”教育宣傳活動,多渠道多形式多角度開展防溺水宣傳和講解,提高學生及家長的安全意識,同時圍繞“四知道”“六個不要”落實學生家長監護和教育提醒工作。

密切家校溝通。學校通過家長會、微信群、QQ群、電話、校訊通、手機短信、轉發安全和教育視頻、《致中小學生家長的一封信》等線上、線下多渠道、多形式加強與學生家長的溝通聯系,正確引導學生增強責任意識,切實擔負起監護責任﹔充分利用家訪活動,積極聯系每一個學生家庭、每一位學生家長,及時向他們發布防溺水安全常識提示,反復告誡提醒家長在學生暑期和節假日時間要切實擔任起監護人的責任,加強孩子的安全監管,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

加強合力監管。各學校主動聯系當地政府對學校周邊的河流、水塘等進行隱患排查,在危險水域設立安全警示標牌,設立隔離帶。同時,發動社會各界參與到防學生溺水的監管中來,號召志願服務愛心人士積極參與,真正形成齊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確保全縣中小學生生命安全。教育局將預防中小學生溺水工作具體落實到每所學校、每個班級、每位老師,實行各負其責的防范層層分包工作機制,並成立片區督導組,實行安全隱患大排查,發現問題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不重視的學校嚴肅責任追究。

颍上縣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教育局將防范學生溺水事故作為當前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構筑安全防線,將繼續採取切實措施把預防學生溺水工作做實、做細、做到位,在家長和學校之間共筑防溺水安全屏障和防護牆,讓溺水事件遠離孩子。(孫亮亮、沈雲鵬)

(責編:黃艷、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