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民生工程

安慶市大觀區:殘疾人文化進家庭 亮點紛呈暖人心

2022年05月10日10:4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在全國助殘日來臨之際,安慶市大觀區殘聯組織開展以“奮進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為主題的2022年殘疾人文化進家庭活動,豐富殘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幫助殘疾人融入社會。

參觀安慶好人館,弘揚榜樣力量。4月27日上午,組織殘疾人代表、基層殘疾人工作者到安慶好人館參觀學習。在講解員的引導和詳盡細致的講解下,數百個敬業奉獻、誠實守信、見義勇為等全市各級好人的生活軌跡及他們崇德向善的鮮活事例,詮釋著人生價值,弘揚著中華傳統美德。透過一幅幅圖片、一件件實物、一段段文字和視頻,大家切身感受到了身邊榜樣的力量,心靈受到了洗禮。

觀看愛國電影,抒發愛國情懷。4月28日下午,組織殘疾朋友集中觀看歷史戰爭片《長津湖》。近三個小時的電影裡濃縮了前輩們三年的艱苦戰斗,大家被志願軍不屈不撓、堅持不懈的赤子之心深深打動,紛紛表示要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自立自強自信,永遠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

參觀農業科技園,共享美麗家園。4月29日上午,殘疾朋友們集中乘車到安慶市陽光雨露生態農林及禾田春曉等現代農業科技示范園參觀學習。在助殘志願者們的幫助下,殘疾朋友拄著拐、坐著輪椅,三五成群,現場認真聆聽了農技專家的介紹,了解連棚大棚蔬菜、紅美人柑橘等蔬菜水果種植小知識,大家或積極提問請教,或用手機相互拍照,定格美好瞬間,在歡聲笑語中盡情地享受與大自然的親密接觸,共享美麗家園。

開展文體活動,豐富精神文化生活。4月29日下午,在皖源大酒店多功能廳,一場別開生面的殘疾人趣味活動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著。此次活動有套圈、夾乒乓球和正話反說三個項目。整場活動中,殘疾人朋友們熱情高漲,你追我趕,競爭激烈,時不時傳出陣陣掌聲和笑聲,大家一起分享活動帶來的快樂,在活動中感受友誼,度過了一段開心難忘的時光。

贈送紅色書籍,傳承紅色經典。4月30日上午,大觀區殘聯為參加活動的全體殘疾人朋友贈送《大國崛起》《紅星閃耀中國》等紅色經典書籍,引導和鼓勵殘疾人傳承紅色經典、積極樂觀、自強不息、頑強拼搏,為自己的理想努力奮斗。

下一步,安慶市大觀區殘聯將緊扣“奮進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這一主線,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適時舉辦殘疾人“文化進社區”、惠殘民生政策宣傳等活動,進一步提升殘疾人享有公共文化服務的水平,增強殘疾人精神文化的獲得感與幸福感,努力滿足殘疾人多層次、多樣化的文化需求和對美好生活的向往。(項順平 程梅芳)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