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隔著屏幕的手工節日賀卡 送給抗疫一線的媽媽

2022年05月08日11:1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母親節前夕,在上海之江檢驗所奮戰的援滬醫療隊員陸國平剛回到酒店,收到了一份來自屏幕另一端的暖心禮物——兩個寶貝孩子親手制作的母親節賀卡,訴說著對媽媽的牽挂和祝福。

陸國平是安徽醫科大學附屬阜陽醫院檢驗科的一名醫務人員,4月3日上午,她和科室的4位同事作為醫院第二批醫療隊員踏上援滬征程,並於第二天在之江檢驗所開展核酸檢測工作,至今一直奮戰在抗疫一線。“很感動,這是我收到最珍貴的母親節禮物,家人是我最堅強的后盾。”陸國平說。

雖然已經到上海有一個多月了,但真正和兩個孩子視頻的次數寥寥無幾,“三天有兩個夜班,大家都在夜以繼日地完成核酸檢測任務,回到酒店的時候要麼倒床就睡著了,要麼孩子早睡了”,陸國平常常隻能通過微信消息向家人報個平安。

兩個孩子分別隻有10歲和2歲,懂事的姐姐在母親節前親手制作了節日賀卡,“母親節快樂!”“媽媽,我愛你!”短短幾句訴說著對媽媽無盡的牽挂和祝福。弟弟年齡小,見到視頻中的陸國平后,激動地不停喊著“媽媽”。“媽媽在外面打‘怪獸’,可以幫助好多好多人,等媽媽把‘怪獸’打完了就回來。”工作之余,陸國平最牽挂的是沒有和自己分開過的孩子,現在隻能這樣去安撫著。

“工作的時候雖然汗水一遍遍透濕了衣衫,但大家毫無抱怨。”陸國平說,家人的牽挂和支持是他們最大的精神動力,作為之江檢驗所安徽檢驗隊分領隊隊長,她和其他27位醫療隊員目前已累計檢測近17萬管。(丁志成)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