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守護新生的“臨時媽媽”

2022年05月08日07:1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臨時媽媽”給新生兒喂牛奶。人民網 周坤攝
“臨時媽媽”給新生兒喂牛奶。人民網 周坤攝

人民網合肥5月8日電(周坤)5月8日是母親節,在安徽醫科大學第四附屬醫院新生兒科,有一群“臨時媽媽”,用專業幫助新生兒渡過難關﹔用愛心和細心,為眾多的家庭留住了生命的希望。

住進新生兒科的寶寶很多都是“迫不及待”來到世界的“早產兒”,也有出現黃疸的嬰兒,或者各種感染重疾的“小病人”。

在這段日子裡,安醫大四附院新生兒科的護士們,就是孩子的“臨時媽媽”,她們都是“90后”,盡管有的還沒結婚,但當起“臨時媽媽”很有一套。

她們的職責包括定時巡視、記錄、緊盯監護儀,到給嬰兒打針、喂奶、拍背、翻身、換尿片、洗澡、擦身、穿襁褓等等,還要隨時做好跟疾病戰斗的准備,“臨時媽媽”從小寶寶睜眼開始就照顧他們直至健康出院,照料寶寶們的一點一滴,無不透露出“臨時媽媽”對寶寶的愛。

“90后”的高爽從事護士工作快八年了,給一千多個孩子當過“臨時媽媽”。“雖然我的孩子一歲半了,但是我陪‘別人家孩子’的時間更多點,隻要把他們健健康康地送出監護室,心中就不由地充滿成就感,工作再苦再累都算不了什麼。”高爽笑著說道。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