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亳州市譙城區張店鄉:“老年助餐”讓飯香情更濃

2022年05月07日15:1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焦大爺,今天的早餐有您愛吃的炒菜心和紅豆稀飯,我幫您把雞蛋剝好,您趁熱吃!”5月7號清晨,家住劉營村焦窪自然村的焦大爺,准時收到了由亳州市譙城區張店鄉劉營村老年食堂送餐員送來的愛心早餐。

為解決轄區內高齡、失能老年人“吃飯難”問題,兼顧其他老年人助餐需求,提升全鄉居家養老服務水平,張店鄉劉營村與福壽源頤養之家合作,自5月6日起正式開始老年助餐點試運營。

“本次試吃時間為15天,優先選擇失能、空巢、留守、低收入的10位老年人進行試吃,試吃期間所有費用均免除。”福壽源頤養之家負責人焦鳳彬介紹道,中、晚餐提供不少於2種老年套餐,每種套餐至少包括“一葷一素一湯一主食”,同時根據食材時令,照顧高血壓、高血糖、高血壓等老年常見病患者的餐飲需求,做到營養均衡、少油少糖,並且每餐菜品調換,每周更新套餐菜品。

“每到飯點,選擇來食堂吃的爺爺奶奶們都會提前過來排隊。吃完午餐,大家還會在這裡看看電視,休息一會兒。”服務人員楊芳芳說。老人們很滿意老人助餐活動,也很喜歡來這裡吃,都覺得這裡的飯菜比外面便宜,也比外面做的料更足,更加衛生。

“第一天的試吃活動結束后,老人們都很滿意。在做好試運營工作的同時,我們將加大宣傳力度,上門入戶宣傳為老助餐政策、登記老人特殊需求,對有意向的老人進行逐一登記。接下來還將更加注重品質要求,不斷提升老年助餐服務水平,不僅讓老年人吃得健康、吃得放心,更吃出滿滿的幸福感!”張店鄉主要負責人程帥說道。(田童)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