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助力蚌埠高質量發展  省長來了

2022年02月12日18:3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蚌埠2月12日電(楊賽君)“新年好,咱們開談吧!”

簡單干脆的開場白后,安徽省省長王清憲開啟了自己的“新春訪萬企、助力解難題”接訪活動的第一站。

2月12日一早,王清憲就來到蚌埠高新區管委會,現場聽取企業家反映問題和訴求,面對面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助力企業進一步增強發展信心、激發創新創業創造活力,促進市場主體提質擴量增效。

省長王清憲在蚌埠接訪企業家。孟景攝

據悉,此次省長王清憲的蚌埠之行,除了踐行“新春第一會”的精神,還有一個重要目的,那便是落實省委書記鄭柵潔批示要求,牽頭組建專班,開展調查研究,專題研究支持蚌埠發展工作,謀深謀實手法、步法和打法,推動蚌埠實現高質量發展。

提前公示、不篩選、不阻攔、不回避,一大早,近300名企業家們便來到蚌埠高新區管委會。

一上午的時間,11位企業家來到會議室,與省長面對面談心,各自提出了訴求,王清憲逐一記在隨身攜帶的筆記本上,並安排隨行工作人員及時追蹤,及時解決。

“把企業的事情當作自己的事情,把企業的困難當作自己的困難,對個性問題專題調研,就共性問題完善政策,實行清單化跟蹤、閉環式管理,把服務企業的工作做在企業最關鍵、最緊迫、最要緊的地方和時候,以一流營商環境服務企業發展。”王清憲要求道。

在場的企業家紛紛表示,感受到了“雪中送炭”的溫暖,“雨中打傘”的貼心。

據統計,今天的接訪活動,省長及有關領導共20個小組,接待企業家296批次、297人,共收集訴求建議544條。

據了解,在安徽全省各級領導干部開展“新春訪萬企、助力解難題”活動的同時,省委、省政府接連出台《關於創建一流營商環境的意見》《關於促進市場主體提質擴量增效的意見》,廣泛征求千余家各類企業、200多家行業商協會意見,把企業和群眾“盼的事”變成政府部門要“干的事”。把保市場主體作為政策實施的著力點,在全省財政收支“緊平衡”狀態下,以政府的“緊日子”給市場主體“硬支持”。

安徽明確提出,用2年到3年時間,推動實現全省營商環境70%以上指標達到全國標杆水平、與先進地區差距顯著縮小、涉企歷史遺留問題基本清零、市場主體滿意度高於95%的主要目標。

扑下身子,不走樣子,真正為企業辦實事、解難題。“新春第一會”為安徽發展指明了方向,省長接訪第一站,必將為蚌埠高質量發展帶來更大推力。

蚌埠突圍,值得期待。

(責編:吳西露、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