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宣城旌德年味濃 雲上鬧新年

2022年01月21日10:5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歡樂過大年。旌德縣委宣傳部供圖
歡樂過大年。旌德縣委宣傳部供圖

隨著新年腳步的臨近,宣城旌德的年味愈發濃烈了。1月20日下午,白地鎮江村迎來了一場熱熱鬧鬧的歡樂過大年“年味旌德”鄉村春晚直播活動。

當地村民與5萬余名線上觀眾一起感受旌德濃濃年味。外景鏡頭裡,白牆、黑瓦的馬頭牆上大紅燈籠高高挂起,年味漸濃。江村秀美的湖光山色、濃厚的文化底蘊一一鋪展在觀眾眼前。酥糖等獨具旌德特色的茶點,宣硯雙味筍、靈芝雲霧雞、冬秀一品鍋,一桌集傳統、創新於一體的新年佳肴,隔著屏幕溢出香味。

江村溥公祠前廣場,大家載歌載舞,喜迎新春。《虎躍龍騰賀新春》《萬事如意》《水墨旌德》等節目輪番上演,群眾用歌聲和舞姿表達喜悅,傳達對新一年的憧憬。

活動還特邀了院線電影《六號銀像》的編劇和導演來到直播現場分享劇本創作、拍攝的故事,並送上新年祝福。《六號銀像》是講述旌德真實發生的紅色故事,並在旌德拍攝的首部電影。

“祝大家虎年大吉,虎得春風,虎生虎勁,虎虎生威,闔家幸福。”在齊聲祝福中,一個多小時的直播活動圓滿落下帷幕。滿滿的祝福送到了活動現場,也送到了千千萬萬屏幕前的觀眾心裡,讓大家提前感受旌德濃濃的年味,隔著屏幕享受年的“味道”。(江建興 葉志天)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