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牢記囑托勇爭先 乘勢而上開新局

2022年01月21日08:12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牢記囑托勇爭先 乘勢而上開新局

美好藍圖鼓舞人心,時代使命催人奮進。安徽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圓滿完成預定的各項任務,勝利閉幕。我們對省兩會的圓滿成功表示熱烈祝賀!

今年的省兩會,是在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加快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關鍵時期召開的重要會議。會議審議通過各項報告,依法完成各項選舉任務,繼往開來,凝心聚力,為安徽奮進新征程擂響了戰鼓。我們要認真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隻爭朝夕的使命感、奮斗有我的責任感,牢記囑托、感恩奮進,乘勢而上、乘勝而進,真抓實干、攻堅克難,努力開創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把准政治方向,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要堅決對黨忠誠,發自內心、表裡如一、言行一致,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捍衛核心、維護核心、緊跟核心的政治自覺。樹牢全局觀念,對“國之大者”領悟到位,自覺在大局下研究思考、謀劃工作、推動落實。狠抓貫徹執行,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忠於職守、擔當負責,做到“總書記有號令、黨中央有部署,安徽見行動”。

堅持拉高標杆,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要強化“慢進是退、不進更是退”的意識,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響力的“三地一區”。以三次產業高質量協同發展為抓手構筑新優勢,持續縮小地區、城鄉、收入差距,造福人民群眾。以科技創新成果轉化為落點下好先手棋,促進產學研深度融合,讓更多科技成果在安徽轉化為現實生產力。以碳達峰碳中和為牽引提升含“綠”量,持續優化調整項目結構、能源結構、產業結構、經濟結構,抓好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等,讓綠色成為安徽最動人的色彩。

大膽解放思想,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擴大開放。要推動思想破冰,主動識變應變求變,以理念大突破、作風大改進推動安徽大發展。增強改革動能,深化重點領域改革,強力推進創建全國一流營商環境,對待企業“好時不擾、難時出手”,認真辦好民生實事,真正把方便留給企業和群眾,把麻煩留給自己。激發開放活力,系統貫徹落實國家重大戰略,全面提升世界制造業大會平台能級,推動產業鏈、供應鏈、創新鏈、資金鏈、人才鏈、政策鏈等在更大范圍內多鏈協同、集群發展。

厚植人民情懷,在高質量發展中促進共同富裕。要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密切聯系,改進作風、勤政為民,真正做到目光所至看到問題、耳聽范圍想到問題、所思所想直面問題、所作所為解決問題。始終把造福人民作為最重要的政績,下大氣力解決好群眾關切的急難愁盼問題,做到財力再緊張、民生該支出的一分都不能少,條件再困難、對群眾作出的承諾一點折扣都不能打。始終把維護群眾利益擺在突出位置,依法依規、將心比心,健全領導干部接訪下訪、閱批群眾來信制度,推動基層黨建工作考核跟群眾來信來訪挂鉤,推動各級黨委政府履職盡責解決職責范圍內企業和群眾反映的問題,不斷增強全省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勇於干事擔事,營造忠誠盡職、奮勇爭先的濃厚氛圍。要知責於心、履責於行,始終牢記肩上有擔、心中有責,工作有熱情、有激情,敢擔當、能擔當,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讓干事創業成為新時代安徽發展最動人的樂章、最昂揚的旋律。較真碰硬、攻堅克難,既善於從別人走過的路中學習經驗,也敢於從沒有路的地方闖出新路,敢於挑重擔子、啃硬骨頭,讓越來越多的不能變成可能,讓越來越多的潛力變成能力。真抓實干、創造實績,建立清單化、閉環式落實機制,一抓到底,務求實效,絕不能把說的當做了、把做了當做成了做好了,努力創造出色、出彩、出眾的一流業績。

實干托起夢想,奮斗成就未來。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埋頭苦干、勇毅前行,加快建設經濟強、格局新、環境優、活力足、百姓富的現代化美好安徽,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