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元旦以來 安徽“菜籃子”平價店已讓利4000萬元

2022年01月21日07:38 | 來源:安徽網
小字號

春節將至,老百姓的“菜籃子”重不重?記者從安徽省發展改革委價格監測局了解到,從元旦以來,全省市場供應充足,居民“菜籃子”價格平穩回落。

據監測,1月19日,豬肋條肉、羊肉、雞蛋、9種蔬菜,全省零售均價每500克分別為14.86元、38.83元、5.32元、2.99元,較元旦前分別下跌1.65%、2.46%、4.8%、0.3%,較去年同期分別下跌45.4%、1.47%、3.3%、18.1%,糧油價格總體平穩。

面對即將到來的新春佳節,如何做好市場保供穩價,記者了解到,省發展改革委已經於1月1日和1月16日分別啟動了應急價格監測,密切跟蹤糧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市場供需和價格情況,加強市場巡查和分析研判,發現異常情況,及時預警。同時增加政府儲備,補缺補差。

為了減輕百姓“菜籃子”的負擔,我省還全面啟動了平價店運營。從元旦以來,全省共有526家商超及社區門店,以蔬果類低於市場價15%以上、糧油肉禽蛋等其他生活必需品低於市場價5%以上,平價惠民銷售不少於20個品種的農副產品,受到老百姓歡迎。截至1月14日,已平價銷售各類農副產品1.78萬噸,累計讓利近4000萬元。

目前,全省重要民生商品供應充足,口糧可滿足全省居民1年、食用油3個月、蔬菜和雞蛋20天、豬肉6天以上的消費需求,生豬存欄、蔬菜在田產量同比分別增長11.5%、7.4%。(李曉寧 記者 吳碧琦)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