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馬鞍山市雨山區:趣味闖關“樂翻天”

2022年01月18日11:0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新年號列車”首發啟動儀式。雨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鸚鵡會學人說話,螢火虫能發出亮光,鬆鼠的尾巴好像降落傘……你喜歡哪種動物?它有趣在哪兒?2022年1月17日,馬鞍山市深業小學一、二年級12個班級、600多名學生期末測評正式開考。與往年紙筆考試不一樣的是,該校設置了不同的游園闖關流程進行考察,讓孩子們乘著“開往新年的列車”,在歡樂的氣氛中逐夢起航。

孩子們闖關“藝術天地”。雨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據了解,本次低年級期末測評活動按照“雙減”工作的教育評價改革要求,以“新時代五好小公民”的評價體系激勵學生,促進學生快樂成長。游園闖關開始后,學生們乘上一輛“開往新年的列車”,手拿特別定制的“車票”和“游園站台卡”,前往十個打卡點完成各項任務以獲得相應的勛章。打卡任務共分為五個類別:“語文園地”“數學樂園”“英語世界”“藝術天地”“健康驛站”。老師們創造性地將語文、數學、英語、音樂、體育、美術、科學等學科融入游戲情境,全面評價學生的學科素養發展水平。闖關游園結束以后,小小“乘客們”佩戴上“新時代五好小公民”的勛章,走出凱旋之門,學生們直呼:“太好玩啦!”

孩子們走出凱旋之門。雨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孩子們手拿特別定制的“車票”和“游園站台卡”。雨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該校期末游園爭章活動旨在讓學科融合,讓能力綜合,讓孩子們在體驗游戲中更自信地表現自己。同時,進一步增進與家長的溝通和交流,真正減輕家長和孩子的負擔,為學生的健康發展保駕護航。(邵紀明 劉萍)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