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東至縣香隅鎮下好“三步棋” 提升黨員服務水平

2022年01月17日11:3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安徽省東至縣香隅鎮不斷優化黨員隊伍結構,提高黨員隊伍素質,下好“三步棋”,全面提升黨員干部服務群眾水平。

下好發展“先手棋” 優化黨員隊伍結構

該鎮黨委嚴把黨員發展入口關,堅持質量重於數量的原則,把政治素質放在首位,注重從退伍軍人、大學生和返鄉創業青年中擇優發展黨員,不斷優化黨員隊伍結構。2021年,全鎮共發展黨員34名,其中35歲以下21名,女性16名,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18名。新發展黨員的質量有較大提升,結構明顯優化。同時,重點吸引優秀農村青年、產業致富能手等遞交入黨申請書,發掘合適發展的“潛力股”,充實黨員人才后備庫。舉辦發展黨員工作專題培訓會2場,著力提升黨員發展工作業務水平。

下好教育“關鍵棋” 提高黨員隊伍素質

該鎮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全鎮各基層黨組織積極改進學習方式,不斷創新學教載體。通過“集中學+自主學”“線上學+線下學”“專題學+輔導學”等方式,有機結合“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開展靈活多樣的活動。2021年,全鎮開展重溫入黨誓詞、參觀紅色教育基地等活動30余次,支部書記上黨課80余次,發放《論中國共產黨歷史》等指定教材500余本,引導黨員撰寫心得體會200余篇,全面提升黨員綜合素質。同時,積極開展入黨積極分子和發展對象培訓、全體黨員集中輪訓等黨員教育培訓計劃,舉辦2021年入黨積極分子及發展對象培訓班2期,黨員集中輪訓班3期。

下好示范“制勝棋” 增強服務群眾水平

該鎮堅持把黨員放在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抗疫防疫、鄉村振興等基層一線重要崗位進行鍛煉,不斷增強黨員解決問題、破解難題的能力。結合“黨旗在基層一線高高飄揚”“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充分發揮農村黨員在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化解群眾糾紛等方面的作用,進一步豐富黨員服務群眾的內容,架起黨員和群眾之間的“連心橋”。2021年組織開展“學雷鋒”、義務植樹、文明創建、森林防火等黨員志願者服務活動60余場,切實提高黨員的責任意識和服務能力,進一步推進黨員聯系服務群眾工作。(張治平 謝順)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