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东至县香隅镇推进民生工程 书写幸福答卷

2021年12月03日14:4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民生政策和民生工程的知晓率,东至县香隅镇于11月19日启动了2021年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活动。

今年以来,香隅镇坚持以重点民生工程为抓手,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努力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让33项民生工程实实在在落到每个百姓心坎上。

“四好公路”铺就人民幸福路

“四好农村路”民生工程实施以来,该镇共修建村内道路84公里。今年提质改造农村公路3.1公里,实施农村公路养护工程3.2公里,实现了“村村通公交车”的目标,惠及村民3万多人。

环境整治提升群众获得感

2021年完成1个省级、3个市级美丽乡村建设,垃圾污水处理、饮水安全工程得到巩固提升,大街小巷、房前屋后环境得到有效整治,完成了年度河塘、沟渠疏浚清淤和村庄绿化、亮化等建设任务。农村“厕所革命”扎实推进,完成自然村改厕任务30户。

重点工程推进镇村新发展

该镇将特色产业发展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发展莲子、菊花、葛根、白茶、黄桃等特色产业基地16个,种植面积达3000余亩。新建莲子加工厂1座、冷冻仓储2个,进一步延伸农业产业链,提升农产品附加值。下一步,拟在镇南山区村种植万寿菊2万亩,莲子莲藕4000亩,带动群众增收,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该镇不断拓展民生工程内容,从主要解决群众“上学难、看病难、生活难”,逐步扩展到教育文化、劳动就业、社会保险、医疗卫生、住房保障、农村基础设施等多个方面,件件实事直指百姓最为关心的民生热点,使民生答卷写满获得感、幸福感。(张治平 丁杰)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