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2022年春運拉開大幕

2022年01月17日07:41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1月17日,2022年春運正式拉開大幕。記者從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合肥直屬站了解到,今年春運自1月17日開始至2月25日結束,共計40天。合肥鐵路樞紐預計開行旅客列車389.5對,發送旅客397萬人次,日均9.9萬人次,同比2021年增長28.2%,其中合肥站預計發送旅客122萬人次,合肥南站預計發送旅客164萬人次。

  據預測,今年春運客流整體平衡有序,節前主要去向為省內的安慶、六安、阜陽、淮南、蚌埠等城市和省外鄭西、山東、湖南、湖北方向﹔節后為南京、上海、杭甬、京津、兩廣方向。針對春運可能出現節前湖北、鄭西方向和省內各地旅客集中返鄉的情況,合肥直屬站開行臨時旅客列車95對,力求保証旅客順利返鄉。

  今年春運,京港高鐵安九段的開通進一步鞏固了合肥作為“米字型”全國高鐵樞紐的地位。從合肥去往全國24個省會城市(含自治區)和4個直轄市有列車直達,從合肥出發新增了去往湖北黃岡,江西九江、吉安、贛州,廣東河源、惠州、東莞等7個地級市和宿鬆、潛山、太湖等18個縣(市)的直達高鐵,高鐵路網結構日益完善。同時,合肥至南昌間運行時間壓縮至3小時以內,合肥至深圳縮短2小時15分鐘,進一步縮短了城市間時空距離。

  今年春運期間,鐵路部門進一步優化服務,全力保障旅游安全有序出行。自助改簽功能更加便捷,旅客可在自助售取票機上實現自助改簽、退票,切實解決旅客人工改退簽排隊問題。線上功能更加豐富,12306網站售票時間將延長為每日5:00至次日凌晨1:00(周二除外),此外,候補購票截止時間由原先的開車前6小時調整為開車前2小時,增加了旅客最后關頭“撿漏”的可能。(記者 范克龍)

(責編:吳西露、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