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五河:臘月草莓紅 農民笑開顏

2022年01月16日11:1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採摘新鮮草莓。李向前攝

1月14日,安徽省蚌埠市五河縣頭鋪紫梅種養殖家庭農場草莓生態園的大棚裡,游客和果農正在採摘新鮮草莓。“從12月份開始採摘,可以持續到4月底,如果不受疫情影響的話,預計今年純收入可達100萬元。”聊起今年的草莓收成,生態園負責人陳利喜笑顏開。

五河縣紫梅種養殖家庭農場草莓生態園位於頭鋪鎮,去年,生態園負責人陳利從外地引進了優良紅顏和紅靈芝草莓苗,經過科學管理,今年草莓長勢喜人,不僅個頭、口感好,產量也較往年大幅提高。

採摘新鮮草莓。李向前攝

人民網安徽頻道了解到,僅這一個採摘園就有草莓大棚32個,面積為53畝,每畝產量可達5000斤左右。而五河縣全縣大棚草莓種植400多畝,時下新鮮草莓已經上市,預計種植戶每畝純收入達4萬多元,草莓種植已成為當地農民增收的特色產業。

採摘新鮮草莓。李向前攝

近年來,五河縣不斷調整農業產業結構和發展方式,推進休閑農業和鄉村旅游融合發展,打造以旅游觀光、休閑度假和農事體驗於一體的特色休閑觀光農業,讓農民充分參與和受益。(胡雨鬆、李向前)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