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九高鐵將於12月30日正式通車

2021年12月27日07:55 | 來源:安徽網
小字號

新安慶西站微信公眾號消息,安九高鐵將於12月30日正式通車。

安九高鐵,即京港高速鐵路安九段,簡稱京港高鐵安九段,是一條安徽安慶市與江西九江連接的高速鐵路。是“八縱八橫”高速鐵路主通道之一“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 ,與京雄商高速鐵路、商合杭高速鐵路商丘至合肥段、合安高速鐵路、昌九高速鐵路、昌贛高速鐵路、贛深高速鐵路、廣深港高速鐵路深港段共同構成京港高速鐵路。

安九高鐵自新建的安慶西站引出,經懷寧縣、潛山市、太湖縣、宿鬆縣進入湖北省境內,經湖北省黃梅縣,於鳊魚洲跨越長江至江西省九江市境內,引入既有廬山站。該條鐵路跨安徽、湖北、江西三省,線路等級為雙線客運專線,正線全長約170.9公裡,設計時速為350公裡,全線設安慶西、潛山、太湖南、宿鬆東、黃梅東、黃梅南、廬山等7座車站。(記者 蔣六喬)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