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初露真容!探訪安徽省第十五屆運動會主場館

2021年12月11日07:3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省十五運主場館效果圖。中建八局第三建設有限公司供圖
省十五運主場館效果圖。中建八局第三建設有限公司供圖

人民網滁州12月11日電 (周坤)安徽省第十五屆運動會擬於2022年9月舉辦。作為舉行開閉幕式和城區比賽的主場館,滁州市奧體中心坐落在美麗的明湖之畔,由體育場、游泳館、體育館“一場兩館”三座主體建筑構成,總建筑面積約13.24萬平方米,可同時容納4.7萬名觀眾。

截至12月9日,滁州市奧體中心已完成“一場兩館”主體混凝土和鋼結構工程,加班加點搶抓工程進度,按照2022年4月底全面完工試運行的目標推進各項工作。

據介紹,滁州市奧體中心項目規劃設計方案立意“如意青花錦繡”。所謂“如意”,即一場兩館從空中鳥瞰類似“3”字,像古代的珍貴玉器“如意”的形狀,表現雍容華貴﹔所謂“青花”,即一場兩館外立面採用明代著名的手工藝品青花瓷的形象,表現高貴典雅﹔所謂“錦繡”,即一場兩館屋蓋相連,形態如同柔軟絲滑的綢緞一般自由飄逸,表現錦繡絢麗。

“如意青花錦繡”三者形態連貫,相映成趣,共同造就了一幅如詩如畫的美麗畫卷。

(責編:范曉琳、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