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延長婚假10天 延長產假60天

2021年11月19日10:1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11月19日電 (汪瑞華)11月19日,安徽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表決通過了《安徽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修訂草案表決稿)》,該《條例》將於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條例》明確,提倡適齡婚育、優生優育。一對夫妻可以生育三個子女。夫妻現有三個子女,有子女經鑒定為殘疾且醫學上認為可以再生育的,可以再生育。同時,依法收養子女的夫妻或者再婚夫妻,可以生育三個子女。

備受關注的獎勵與社會保障方面,《條例》規定,各級人民政府將採取財政、稅收、保險、教育、住房、就業等支持措施,減輕家庭生育、養育和教育負擔。

根據《條例》,符合法律規定結婚的職工,在享受國家規定婚假的基礎上,延長婚假十天。婚假期間,其享有的工資、獎金、福利待遇不變。

對符合本條例規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應當給予以下獎勵:女方在享受國家規定產假基礎上,延長產假六十天﹔男方享受三十天護理假﹔在子女六周歲以前,每年給予夫妻各十天育兒假。

與此同時,職工在前款規定的產假、護理假、育兒假期間,享受其在職在崗的工資、獎金、福利待遇。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