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政要動態

安徽省委召開基層代表座談會征求對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報告的意見

圍繞中心服務大局 腳踏實地埋頭苦干 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響力的“三地一區”

鄭柵潔主持並講話

2021年10月27日07:11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日前,安徽省委召開部分全國優秀縣委書記、鄉鎮黨委書記、優秀黨務工作者和省第十次黨代會代表,部分高校、國企、民企優秀代表座談會,征求對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報告的意見和建議。省委書記鄭柵潔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常委、秘書長郭強出席座談會。

鄭柵潔首先介紹了報告稿起草情況。他希望基層代表結合所思所想,對報告稿提出修改意見和建議。

座談會上,黃維群、張貽勝、汪品峰、路丙輝、劉勁鬆、范志超、楊安國、潘保春、姜之濤、劉海峰等基層代表先后發言。大家一致認為,報告主題鮮明、內容全面、重點突出,是一個實事求是、凝聚共識、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的好報告。同時,大家就科技成果轉化、國資國企改革、民營經濟發展、高端人才招引、鄉村全面振興、基層黨組織建設等提出意見和建議。

鄭柵潔不時與大家交流,並對大家所提的意見建議給予回應。他說,基層代表參與經濟發展最直接、聯系人民群眾最經常,提出的意見建議,很鮮活、很接地氣,聽后很受鼓舞和啟發。對大家提出的意見建議,報告起草組要認真梳理研究、充分吸收採納﹔對大家反映的一些具體事項,省委、省政府將及時研究部署、推動落實。

鄭柵潔指出,夢想是靠奮斗出來的。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在戰略謀劃和實現上急不得,必須謀深謀遠、保持定力﹔在戰術實施和推進中慢不得,必須時不我待、隻爭朝夕。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是全省人民的事情,每個人都是主角。大家要結合地方和部門實際、基層一線實際,全力推動各項工作落地見效。要及時把基層的痛點難點和群眾的呼聲帶上來,在今后工作中多提有見地、有價值、有針對性的意見建議。要及時把中央及省委的工作要求帶下去,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拉高標杆、爭先進位,腳踏實地、埋頭苦干,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響力的“三地一區”。

鄭柵潔強調,抓基層、打基礎是長遠之計和固本之舉,要堅持抓黨建與群眾信訪工作緊密結合,加強和改進黨對基層工作的全面領導。要把基層組織建設好,堅持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選優配強基層黨組織帶頭人,持續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不斷增強各領域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力。要把基層干部選育好,樹立面向基層、突出實干的用人導向,健全適應基層、面向一線的激勵保護和容錯糾錯機制,充分發揮黨員干部的先鋒模范作用。要把基層風氣營造好,深入踐行“三嚴三實”,堅決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真正為基層減負、讓群眾有感。(通訊員 鄭言 記者 朱勝利)

(責編:關飛、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