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圖說天下

G40江淮運河大橋主拱合龍 為安徽高速公路首座網狀系杆拱橋

2021年09月20日16:2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G40江淮運河順利實現主橋鋼拱拱肋合龍。王洋供圖
G40江淮運河順利實現主橋鋼拱拱肋合龍。王洋供圖

9月19日上午,隨著最后一吊鋼拱節合龍段精准就位,G40江淮運河大橋順利實現主橋鋼拱拱肋合龍,標志著大橋主體工程建設關鍵節點目標完成,為合肥至六安高速公路改擴建項目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據介紹,G40江淮運河大橋是合肥至六安高速改擴建的重要組成部分,同時也是G40高速公路跨越引江濟淮工程的通道。隨著社會經濟的快速發展,為適應現代大流量重荷載交通需求、滿足引江濟淮水利工程2級航道需求,根據統籌區域協調發展需要,今年1月對原大橋完成拆除並在原址上重建。

目前,新建G40江淮運河大橋全長976米,雙向八車道。其中主橋採用150米三拱肋鋼箱網狀系杆拱,拱高29.24米,橋寬45.3米。此次合龍的是右拱拱肋,寬1.5米,高2米。大橋設計理念新穎,造型美觀,有跨越能力強,建筑高度小等優點,主橋由三道主拱肋、三個主縱梁、橫梁和橋面板組成,這是安徽省首次在高速公路上採用的網狀系杆拱橋。(王洋)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