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蕪湖古城鬧中秋

2021年09月20日17:5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夜幕降臨,古城成了蕪湖市中心的一道風景。丁建繁攝
夜幕降臨,古城成了蕪湖市中心的一道風景。丁建繁攝

紅皮鴨子、小籠湯包、赤豆酒釀……中秋小長假首日,一場特殊的中秋家宴在蕪湖古城十字街頭濃情上演,100名當地原住民及其家人共聚一堂,提前感受了一把中秋節日氛圍。

這邊是叫人垂涎欲滴的各色美食,那邊則是精彩紛呈的文藝展演,月色下的蕪湖古城,好不熱鬧。

在蕪湖,向來都有中秋挂“萬壽燈”的習俗。小長假期間,蕪湖古城裡的花街燈籠鋪,亮起了近百盞形態各異的燈籠,一盞盞燈籠下懸挂的燈謎,更是吸引了不少游客駐足“鏖戰”。

據介紹,蕪湖古城至今依然保持明清時期的整體格局,不僅擁有包括衙署、城隍廟、文廟等6處文保單位在內的70余棟歷史建筑,還有花街、南門灣、南正街、蕭家巷等通街達巷。

自2020年12月31日開街以來,蕪湖古城的日均游客量在1萬人左右,已然成了蕪湖又一處網紅打卡地。(汪瑞華、丁建繁)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