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中建材蚌埠玻璃工業設計研究院榮獲“第四屆中國質量獎提名獎”

2021年09月18日09:5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中國質量獎提名獎証書。中建材蚌埠院黨委宣傳部供圖

9月16日,中國質量(杭州)大會在杭州開幕,第四屆中國質量獎首次在中國質量大會上頒發,該獎項是在各地區各行業廣泛推薦基礎上,經中國質量獎評選表彰委員會評選,市場監管總局審定並核報國務院批准產生的。中建材蚌埠玻璃工業設計研究院從近700個組織中脫穎而出,斬獲“第四屆中國質量獎提名獎”,實現了企業在中國質量領域最高榮譽的突破。這也是蚌埠院繼獲得第五屆安徽省人民政府質量獎之后,在質量體系建設方面取得的更高榮譽。

中國質量獎提名獎。中建材蚌埠院黨委宣傳部供圖

近年來,蚌埠院積極打造玻璃新材料原始創新、原創技術策源地,自主研發世界最薄0.12毫米超薄浮法觸控玻璃,自主實現8.5代液晶玻璃基板國產化,自主突破30微米柔性可折疊玻璃﹔成功下線世界首片大面積碲化鎘發電玻璃,並應用於世界單體規模最大薄膜光伏建筑一體化應用示范項目、上海首個最大薄膜光伏建筑一體化智能裝備研發中心、張家口冬奧會設施改造等場景﹔為國內首條疫苗用中性硼硅藥用玻璃生產線、300兆瓦銅銦鎵硒發電玻璃工業4.0示范線、高應變點玻璃生產線、高硼硅防火玻璃生產線提供關鍵技術支撐,在屢次打破國外壟斷中樹立了質量品牌,不斷以實際行動助力中國玻璃領跑世界。

中國質量獎是中國質量領域的最高榮譽,於2012年經中央批准設立,每兩年評選一次,至今已開展了四屆評選表彰活動,旨在推廣科學的質量管理制度、模式和方法,促進質量管理創新,傳播先進質量理念,激勵引導全社會不斷提升質量,推動建設質量強國。第四屆中國質量獎評選由市場監管總局會同相關部委、科研院所、社會團體聯合開展,凸顯“參評范圍廣泛、外資企業首次參評並獲獎、民營企業等踴躍參評、首次為中小企業單設評選類別、有一批‘鏈主’企業獲獎”五大特點,共有99個組織和個人獲得第四屆中國質量獎及提名獎。(鄭際杰 許克南)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