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合肥打造110個城市閱讀空間 基本形成15分鐘閱讀圈

2021年09月11日07:0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臨湖而建的杏花書院。人民網記者 苗子健攝
臨湖而建的杏花書院。人民網記者 苗子健攝

人民網合肥9月11日電 (記者 苗子健)在合肥老城區中心的杏花公園內,一棟臨湖而建的徽派建筑格外靚麗。這裡是合肥110個城市閱讀空間之一的杏花書院。窗外滿眼皆綠、波光粼粼,窗內男女老少捧書靜讀,沉浸在知識的海洋中。

杏花書院是合肥城市閱讀空間的典范。據了解,自2017年初,合肥市、縣兩級財政先后共投入3億多元,建成開放政府主導的城市閱讀空間110個,在全國省會城市位居首位。這些散布在大街小巷裡的城市閱讀空間,讓市民可以在這裡借書、看書、買書,基本形成15分鐘閱讀圈。

據了解,2018年至2020年,合肥城市閱讀空間共接待讀者1895.6萬人次、外借圖書378.2萬冊次、舉辦各類活動17695場,深受廣大人民群眾喜愛。

(責編:范曉琳、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