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走進國際(亳州)中醫藥博覽會 感受傳統文化魅力

2021年09月10日08:3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航拍亳州中醫藥交易市場。人民網 陳若天攝
航拍亳州中醫藥交易市場。人民網 陳若天攝

人民網亳州9月10日電(韓震震 王曉飛 陳若天) 學中醫的學生們現場制作中藥香囊、六味地黃丸﹔味道酸甜的中華貢梨一個四斤重,制成梨膏很受歡迎﹔各類花茶琳琅滿目,讓大家見識“藥食兩用”中藥材的奇妙搭配……這兩天,“中華藥都”安徽亳州舉辦的藥博會,吸引了眾多藥商和游客。

以“中醫藥,讓人類更健康”為主題,以“傳承精華、守正創新”為關鍵詞,9月8日至10日,2021年國際(亳州)中醫藥博覽會暨第37屆全國(亳州)中藥材交易會在安徽省亳州市舉行。

亳州是聞名遐邇的“中華藥都”,中醫藥產業發展有著深厚的歷史積澱、產業基礎。在堅持“以藥立市”、全力建設“世界中醫藥之都”的過程中,該市加快推進中醫藥產業化、現代化、國際化,初步形成了涵蓋中藥材種植、中藥飲片加工、中成藥制造、中藥顆粒劑生產、中藥流通、中藥科研和中藥文化傳播等全產業鏈體系,是全國最大的中藥材貿易中心、價格形成中心和中藥材提取物加工生產基地、中藥材規模化種植基地。

為促進中藥材交易,提高知名度,從1985年9月9日起,亳州已連續成功舉辦了36屆全國(亳州)中藥材交易會和15屆國際(亳州)中醫藥博覽會,打造出在海內外具有廣泛影響力的融經貿、文化、學術為一體的綜合性會展品牌,對弘揚中醫藥文化、促進中醫藥發展和推動國際中醫藥的交流合作起到重要作用。

考慮到疫情原因,本屆藥博會對辦會規模進行了大幅壓縮,雖然項目減少了,但由於突出了對本地藥企的集中展示、對中醫藥文化的宣傳,並增加了與群眾的互動,還是吸引了很多人到現場感受中醫藥的獨特魅力和快速發展。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