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省仲裁協會正式成立

2021年07月27日11:4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人民網 韓震震攝

人民網合肥7月27日電 (韓震震)7月27日,安徽省仲裁協會在合肥正式成立,協會舉行的第一次代表大會上,選舉產生了協會會長、副會長、理事及受聘秘書長、副秘書長。安徽省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姜明出席大會並講話,廳黨委委員、副廳長胡孔勝主持大會,廳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李軍致開幕詞。

人民網安徽頻道從安徽省仲裁協會第一次代表大會上了解到,安徽省仲裁協會是依據《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等規定,成立的全省性、行業性、專業性、非營利社會團體法人。其業務范圍主要為制定和實施仲裁行業發展規劃,職業道德、執業紀律和從業規范,執業規范和示范規則﹔組織實施仲裁行業質量管理﹔維護會員合法權益,保障會員依法履行職責等。

大會選舉王清文等19名同志為第一屆理事會理事﹔選舉徐芳為省仲裁協會會長,胡光林為省仲裁協會常務副會長,白冬、張久嵬為省仲裁協會副會長﹔聘任胡光林為省仲裁協會秘書處秘書長,郭菲、都杰為省仲裁協會副秘書長。

姜明在會上介紹,仲裁是我國法律規定的糾紛解決制度,是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的重要組成部分,與調解、裁決、復議、訴訟相互銜接、相互配合、相互支撐,在及時解決矛盾、妥善化解糾紛、促進公平正義、維護社會穩定、營造平等營商環境、依法支持中國企業走出去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近年來,安徽省仲裁行業努力滿足人民群眾多層次多領域仲裁法律服務需求,事業取得長足進展。全省現有仲裁機構16家,仲裁從業人員3100余人,年辦理仲裁業務0.7萬件。

為進一步促進仲裁工作發展,十八屆四中全會提出了要“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改革任務,中辦、國辦印發了《關於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若干意見》。2019年全國仲裁工作會議上,司法部確立了新時代仲裁工作2022發展目標。2020年,安徽省司法廳出台《安徽省仲裁行業發展提升工作方案(2020—2024年)》,制定了安徽仲裁五年發展藍圖。

成立仲裁協會,是推進仲裁行業健康發展的一項基礎性工作。對於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的仲裁工作,會議提出要對標新要求,以更高站位切實增強做好仲裁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立足新階段,以更高要求全面推進全省仲裁事業高質量發展﹔擔當新使命,以更實措施大力提升仲裁協會行業服務管理能力。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