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人民電視>>新聞資訊

“新材料、新動能、新生活”

國際新材料產業大會在蚌埠開幕

142個項目成功簽約,投資總額909.27億元

2021年07月16日18:0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蚌埠7月16日電(胡雨鬆)7月16日9時30分,國際新材料產業大會在蚌埠市開幕。

國際新材料產業大會會場設在中國(蚌埠)古民居博覽園。人民網 胡雨鬆攝

人民網安徽頻道在開幕式現場了解到,此次大會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國際玻璃協會共同主辦,聚焦“新材料、新動能、新生活”這一主題,會期為7月16日至18日。本次大會共有6大項活動內容,其中包括國際新材料產業大會開幕式、第二屆中國光電材料大會暨硅基新材料產業合作對接會、生物基新材料產業合作對接會、陶鋁新材料產業合作對接會、科技金融要素對接會、展覽展示等環節。

在推介簽約環節,蚌埠市委書記黃曉武介紹了蚌埠市在新材料產業領域產業基礎、研發平台和創新成果。黃曉武表示,舉辦國際新材料產業大會是雙招雙引的重要契機,是提升城市知名度美譽度的重要平台,是打造“創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幸福蚌埠”的重要舉措。

大會開幕主旨演講環節,中國工程院院士屠海令、劉忠范等圍繞《面向新一代信息產業的微納電子材料》《石墨烯新材料從實驗室樣品到市場化產品之旅》等前沿課題作精彩演講。專家學者嘉賓詮釋頂層設計與發展規劃,行業大咖解讀技術方向與發展動態,科研人員探討核心技術的提升空間,為行業發展建言獻策,與會者了解新材料發展趨勢、了解行業的深耕細作及大膽創新。

人民網安徽頻道了解到,作為新材料行業的國際盛會,本次大會邀請“兩院”院士、世界500強企業相關負責人、國內外新材料產業有關學(協)會負責人、新材料領域領軍企業、專家學者、金融投資機構高管等1700余名嘉賓參加。在辦好展覽展示的同時,蚌埠市把此次活動作為開展“雙招雙引”的重要方式,通過多種途徑,邀請336家新材料行業龍頭企業和優質企業,其中,以美國康寧、泰國道達爾科碧恩為代表的外資企業18家﹔以中建材集團、華峰集團、會通新材料等為代表的國內企業160家,以海螺集團、安徽神劍、中鋼天源等為代表的省內企業58家,以凱盛科技、豐原集團為代表的市內企業100家。

人民網安徽頻道在現場了解到,中建材(安徽)新材料產業投資基金(有限合伙)簽署合作協議,中建材(安徽)新材料產業投資基金簽署首批項目投資意向書,會上共142個項目成功簽約,投資總額909.27億元。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