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合肥市調整2021年度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

2021年07月04日06:48 | 來源:合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單位和個人月最高繳存額分別為2904元

記者從合肥市公積金中心獲悉,合肥市調整2021年度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調整后單位和個人月最高繳存額分別為2904元,合計最高繳存額5808元,較去年增加402元。

根據合肥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發布的通知,合肥市統計局公布的2020年度合肥市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為96831元。2021年合肥市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為職工本人2020年度月平均工資,繳存基數上限按合肥市2020年度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月平均工資3倍確定(96831÷12×3),即24207元,調整后單位和個人月最高繳存額(24207×12%)分別為2904元,繳存基數下限按合肥市2021年職工最低工資標准(2021年職工最低工資標准待有關部門公布后另行通知)執行。合肥市轄四縣一市最低工資標准按省市相關文件規定執行。

繳存比例方面,按照單位和職工個人各5%~12%,繳存單位可在5%至12%的區間內自主確定住房公積金繳存比例。如有調整,原則上一年申請調整一次,繳存比例較上一年度降低的單位,應經本單位職工代表大會或全體職工大會表決通過。2021年度繳存基數執行時間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合肥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要求,各單位要按照要求辦理年度基數調整申報﹔單位在調整本單位職工的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和繳存比例時,應告知職工本人,接受職工監督,維護職工合法權益﹔單位應對職工個人姓名、身份証號碼等信息進行核實,如有錯誤及時修改。(記者 王駿超)

(責編:關飛、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