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實現智慧養老安全監管雲平台“一網通”

2021年06月28日13:5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6月28日,六安市智慧養老安全預警綜合監督平台暨電氣火災超前預警消防安全物聯網在六安市裕安區民政局安全監管平台舉行上線啟動儀式。參加上線啟動儀式有安徽省民政廳、六安市人民政府、中國科技大學先進技術研究院,六安市民政局以及六安市各縣區民政局相關領導。

近年來,六安市民政系統狠抓智慧養老安全管理,解決消防各系統之間相互獨立運行形成的信息孤島問題。針對目前養老機構消防安全現狀、火災特點、消防安全需求以及智慧消防的建設目標,六安市民政局依托於中國科技大學先進技術研究院、中國科技大學火災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的核心技術,實現了養老院早期火災探測預警和智慧消防安全物聯網等安防一體化建設。疏通堵點,填補盲點,用科技的火眼盯住養老機構安全隱患,提升養老機構火災防控治理能力,以信息手段將消防救援隊伍、運行主管部門、社會單位、消防從業公司連接起來,構建多主體全面履責,推動養老機構火災防控工作由“部門監管”向“協同治理”轉變。

六安市在各養老機構全面安裝電氣火災超前預警系統,利用新一代火災監控系統基於邊緣計算電氣監測技術,全面創新預警數據模型,實現從“報警”到“預警”的技術跨越。六安市智慧養老安全預警綜合平台通過消防物聯網信息和物聯網設備監測儀,對常規消防火災報警及聯動系統(火災探測器、防火門監控、消防管道閥門等消防設施)的運行情況監測,增加電氣隱患預警和消防水壓液位實時監控,實時獲取各系統的工作情況。當發生火災報警時,系統可快速定位到火災發生的具體位置,並可聯動安防視頻遠程查看火災現場視頻情況,為滅火救援提供更全面的輔助救援數據。目前,已完成火災報警主機無縫對接,實現智慧養老安全監管雲平台“一網通”。(潘健)

(責編:劉穎、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