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群眾辦實事

中國(安徽)自由貿易試驗區合肥片區仲裁中心成立

為自貿區企業提供特色仲裁服務

2021年06月22日07:55  來源:安徽日報
 

  近日,合肥仲裁委員會中國(安徽)自由貿易試驗區合肥片區仲裁中心在合肥經濟技術開發區揭牌。

  安徽省司法廳要求,合肥仲裁委員會要以合肥片區仲裁中心成立為契機,利用合肥區位優勢、環境優勢、人才優勢和科技影響力,積極引入國際商事仲裁的先進理念,以更加開放的視野、更加精准的定位、更加優質的服務,對標國際國內知名仲裁中心,著力將合肥片區仲裁中心打造成為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仲裁服務平台。

  據了解,為支持合肥片區仲裁中心建設發展,合肥仲裁委員會將創新制度,制定適合自貿區的仲裁規則,引入涉外糾紛臨時措施、緊急仲裁庭制度、開放式仲裁員名冊﹔組建專業化服務自貿區的仲裁員團隊,選聘一批專業化、國際化程度高和精通外國語言並擁有豐富的專業經驗和公道正派的仲裁員﹔發揮自貿試驗區“先行先試”的制度優勢,推動建立自貿區涉外知識產權爭議解決多元化解機制﹔推出自貿區內仲裁案件節假日庭審“不打烊”“專員駐點”服務機制、“線上線下”雙服務模式和“仲裁送法上門”等專項服務。(記者 李曉群 通訊員 彭繼友)

  ·短評·

  成立自由貿易試驗區仲裁中心,是我省拓展國際仲裁業務的一項重要嘗試。通過不斷探索仲裁服務自貿區建設的“安徽經驗”,將會給自貿區企業提供更加優質高效、豐富多樣的特色仲裁服務,更好地服務國家重大戰略發展。

(責編:吳西露、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