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舉辦大學生禁毒演講比賽總決賽

2021年06月22日17:4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選手在比賽。合肥市公安局供圖

6月20日,合肥市大學生禁毒演講比賽總決賽在合肥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舉行,經過精彩激烈地角逐,安徽廣播影視職業技術學院的柏天宇、合肥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的丁笑純、安徽文達信息工程學院的李文慧以優異的表現榮獲前三名。

合肥市委副書記、市政法委書記、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長馬軍,省禁毒辦常務副主任、省公安廳禁毒總隊總隊長陳明奎,合肥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黨委書記洪家友參加活動並為獲獎選手頒獎。

選手在參加演講比賽。合肥市公安局供圖

本屆大學生禁毒演講比賽由合肥市禁毒委員會主辦,市委宣傳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財政局、市文旅局、團市委協辦,省演講學會合肥專委會、合肥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新站區禁毒辦承辦。

比賽歷時近兩個月,分為預賽、復賽和決賽三個階段進行。全市共有18所高校選拔、推薦選手參加復賽,經過一路過關斬將,最終產生八名進入決賽的選手。

“通過演講的形式來號召廣大青年學生自覺抵制毒品,提高自身對毒品的防范能力,這種形式非常好,進一步促進了社會公眾提升防毒能力、關心禁毒工作、關愛禁毒工作者。”安徽省演講學會會長崔躍鬆點評時說道。

選手在比賽。合肥市公安局供圖

近年來,合肥禁毒部門著力打造毒品預防教育品牌活動,合肥市大學生禁毒辯論賽、合肥市禁毒演講比賽、合肥市毒品預防教育兼職教師錄像課大賽、合肥市禁毒廣場舞大賽等一批針對性強、覆蓋面廣、群眾參與度高的禁毒宣傳品牌活動正加速形成。

“面向全市大學生開展禁毒演講比賽,就是為了培育當代大學生理想信念與責任擔當,引導廣大青年學生不斷增強識毒、防毒和拒毒能力,為打贏新時代禁毒人民戰爭貢獻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合肥市禁毒辦常務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隊支隊長王希泉說。(韓震震)

(責編:關飛、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