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財政廳“百年歷程 初心為民”史料圖片展今日開展

2021年06月21日19:1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安徽省財政廳組織廳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參觀財政史料圖片展。黃坤攝

人民網合肥6月21日電 (汪瑞華)6月21日,安徽省財政廳組織廳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參觀財政史料圖片展。

據介紹,此次史料圖片展以“百年歷程 初心為民”為主題,共分“以政領財”“依法治財”“放水育財”“為民理財”“從緊用財”等9個部分,累計展出圖片400余幅、實物近100件。

聆聽財政故事、學習財政歷史、重溫入黨誓詞……在安徽省財政廳史料室,講解員通過一組組數據、一張張圖片、一件件實物,帶領大家回顧了建黨百年歷程中,不同時期的財政改革發展歷程。

安徽省財政廳黨組書記、廳長羅建國帶領廳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全體成員重溫入黨誓詞。黃坤攝

參觀結束后,安徽省財政廳黨組書記、廳長羅建國帶領廳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全體成員重溫入黨誓詞。

隨后,羅建國就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作了講話。羅建國指出,黨的歷史是最生動、最有說服力的教科書。舉辦此次展覽,旨在展現安徽財政事業的發展成就,要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進一步轉化為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內生動力和務實舉措。

安徽省財政廳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全體成員參觀圖片展。張深友攝

羅建國要求,要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發揮黨建引領作用,認真學習對標滬蘇浙,更加善於用市場的邏輯謀事、資本的力量干事,加強財政資源統籌,構建集中財力和齊心協力辦大事機制,加快建立現代財政制度,促進財政高質量發展。

(責編:關飛、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