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疾控發布緊急提示:14天內到過深圳機場需主動報告

2021年06月20日13:3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6月20日電(周坤) 據6月19日晚深圳市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6月18日,深圳新增2例病例攜帶的病毒與CA868國際航班輸入的陽性病例和6月14日報告的確診病例姜某完全同源,均為傳播力極強的Delta變異株(B.1.617.2)。

為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控策略,降低疫情在安徽省的傳播風險,保障廣大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安徽省疾控中心向廣大公眾發出緊急健康提示,凡2021年6月10日以來,自廣東省深圳市、東莞市的來皖返皖人員,尤其是經深圳機場航班途徑來皖的,或近14天內到過深圳機場的,請第一時間向所在社區(村)報備,配合防疫部門做好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疫情防控措施。

同時,上述來皖返皖人員居住在酒店旅館的,請主動通過酒店聯系社區,配合執行防疫措施。

鑒於廣東省深圳市、東莞市當前的疫情形勢,安徽省疾控中心建議廣大居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兩地。確需前往的,請務必提前向所在社區(村)和工作單位報備,並做好個人防護﹔返皖后,應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和工作單位報備相關情況,配合當地疫情防控部門開展核酸檢測和健康監測等防疫措施。

自己和家人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請立即到就近發熱門診就診,主動、如實告知個人旅居史、活動史和接觸史,就醫過程中請佩戴醫用口罩,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是預防新冠肺炎最經濟、最有效、最方便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應盡的責任和義務。目前,安徽省正在開展第二劑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請已經接種過第一劑次疫苗的公眾積極按照要求完成第二劑次接種。7月初,將全面放開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請符合接種條件的公眾積極有序前往定點接種門診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責編:蘇恆、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