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蒲港新區全面完成選派干部駐村輪換工作

2021年06月16日13:5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鄭蒲港新區官方網站消息  為堅持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到鄉村振興有序銜接、平穩過渡,鄭蒲港新區在嚴格落實脫貧地區“四個不摘”要求的基礎上,合理調整選派范圍,不斷優化駐村力量,為脫貧村、鄉村振興示范村和鄉村振興重點推進村3個村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証和干部人才隊伍支撐。

  精心謀劃部署。在省委組織部下發《關於開展第八批選派幫扶工作的預通知》后,新區立即召開專題會議並下發《關於開展第八批選派工作的代電話通知》,宣傳、摸排、動員能力突出、作風過硬、敢於擔當的優秀年輕干部到村任職,最終確定4名新區機關干部為第八批選派干部,平均年齡32歲,其中2名為副科級干部。結合省市下派至新區的其他5名第八批選派干部,新區立即組織鎮村對選派干部的工作和食宿場所進行安排,配齊辦公設備、桌椅以及生活用品,充分保障第八批選派干部在村的工作和生活。

  開展崗前談話。6月8日,新區黨群工作部對機關選派的第八批選派干部開展崗前談話會。會上,黨群工作部部長趙小丹首先宣讀了《關於做好第八批選派干部到村任職工作的通知》,介紹了相關工作和紀律要求,同時,也對他們未來3年的選派工作提出希望,4名新區選派干部紛紛表態,會在以后的工作中積極努力,為鄉村振興添磚加瓦。

  圓滿輪換交接。6月10日,新區黨工委會同安徽工業大學、市委辦、市民政局、市氣象局,將9名第八批選派干部共同送往姥橋鎮官塘村、紅光村,白橋鎮紅旗村。在工作對接會上,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張先清,馬鞍山綜合保稅區管委會副主任李國勇對全體選派干部表達了歡迎和感謝,兩鎮黨委書記、3個村黨總支書記和第七批駐村工作隊隊長分別介紹了本村的“兩委”班子情況、整體社會經濟狀況和駐村工作開展情況。

  目前,鄭蒲港新區第八批選派干部已經全部到村,“新老”駐村工作隊將在村工作交接1周左右時間。新區選派干部駐村輪換工作有序、全面完成。(焦旭艷)

(責編:蘇恆、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