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樂香料“浙工大-豐樂”生物工程研發中心獲得一項國家發明專利授權

2021年05月31日15:4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近日,豐樂香料與浙江工業大學聯合申請的一項發明專利“一種枯草芽孢杆菌及其制備L-薄荷醇的方法”(專利號ZL201910797180.3)獲得國家知識產權局授權。該項專利採用枯草芽孢杆菌制備L-薄荷醇,克服了極性溶劑轉化產生的水解、外消旋化等副作用,也降低了產品的提純難度,制備出產物的光學純度達到了99.49%,過程穩定,具有較強的實際應用前景。

自2018年起,豐樂香料積極踐行綠色發展理念,與浙江工業大學聯合組建了“浙工大-豐樂”生物工程研發中心,探索綠色化學合成新方式,利用生物發酵這種更加接近天然的生產方法,開發綠色無污染的新產品、新工藝。合作以來,研發中心緊盯市場,兼顧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在生物發酵類、植物提取等新產品的研發上持續發力,促進產品轉型升級。

此項創新成果的研發成功,增強了豐樂香料與浙江工業大學的合作信心,也為豐樂香料的健康可持續發展提供了堅強的技術支撐。(朱俊峰)

(責編:黃艷、張磊)

推薦閱讀